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

2014長安-德國、瑞士 White Honeymoon Day3

Day 3  行程
史特拉斯堡-科瑪-伯恩(進入瑞士)-蕾夢湖畔







嘿嘿 今天由照片的女主角來帶大家看看第三天的行程囉~
不免俗的buffet早餐!





我家那位其實吃不太習慣西式早餐(稀飯早餐卻可以連吃好幾碗),
蜜月的這幾天早餐都是我吃得比他還要豐盛還要多,
尤其是歐洲的起司跟歐式麵包,選擇性多,配料也很齊全,
讓我這個起司及歐式硬式麵包愛好者吃得很過癮!!!
原本大早起來睡眼惺忪外加臉臭的我,
一進到早餐區就眼睛發亮迫不及待找位子、放包包、端盤子,
在德瑞的這些天雖然每天早餐都大同小異,
但我吃得非常開心也不會膩,算是選對蜜月(吃的)地點了
哈哈哈哈!





吃完到飯店外走走







史特拉斯的早晨,真的好美呢!!!!
大家都知道歐洲最美、最適合旅遊的季節是在夏季,
不過冬季依然有不同的風味存在,
我會拿鮮花與乾燥花來比喻,
夏季的歐洲像鮮花一樣色彩繽紛,給人溫暖活潑的感覺,
冬季的歐洲像乾燥花有它獨特的色調,
像我個人就比較喜歡乾燥花給我的靜謐略帶點憂傷神秘感。





抵達 科瑪小鎮!!!
耶,來到我期待已久的夢幻小鎮、西歐小威尼斯、
霍爾的移動城堡,那時候在做旅行社篩選的時候,
我就把科瑪作為其中的必要條件之一,那時google一下照片,
看了好多好吸引人的照片,
也發現動畫大師宮崎駿著名的作品「霍爾的移動城堡」
就是參考亞爾薩斯-科瑪繪製而成,
很高興我堅持不能少了這個景點,
回國後又看到網路新聞報導<死前必去的19個小鎮>
科瑪就是其中之一喔!!
讓我更是得意了 哈哈哈哈哈哈!

法國湯瑪斯(Charles-Xavier Thomas),
改良Leibniz乘法器,做出可加減乘除的機器。





位於鎮中心的安特林登博物館(Musée Unterlinden)。









到處都有童話般木窖外露式的房屋。





科瑪保留了凸肚窗的設計,
也就是照片中白色房屋第二層中間朝外凸起建造的窗戶,
這張照片似乎看不太出來,
往下導遊就會帶我們去看凸肚窗的著名房屋囉~





人頭屋House of Heads-仔細看是刻有105個人頭的房屋喔!
立面的多角窗戶高達兩層樓,窗戶頂部就是陽台,
在屋頂的青銅雕像,則出自自由女神像設計者巴多第(Bartholdi)之手。
怎麼說呢,要是這在台灣可能會被說可怕,
但是在歐洲就是會覺得這就是一種藝術阿!!!













聖馬丁大教堂,建於1234年,
完工於十四世紀的聖馬丁大教堂位於商人街上,
利用鵝黃色的石塊所建造,教堂頂部因受太陽照射及雨水沖刷,
而比教堂的側面石牆更突顯金黃色的光輝。
不過,與其說教堂是完工,不如說是因為經費不足而停建,
原定擁有三座塔的大教堂,實際完成的只有一座塔,
但教堂本身真正引人注目的卻是面對著商人街的法國哥德式大門,
門上雕刻著許多痲瘋病人的臉孔(人頭屋),栩栩如生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。





聖馬丁大教堂(左)。








真的很佩服,古代的人可以建立這麼壯觀又細緻的建築!!!





對了!!!
科瑪也是一位因自由女神而知名的創作者
巴多第
(Auguste Bartholdi,1834~1904)的出生地,
因此在科瑪常可看到和他或與自由女神像相關的紀念品。





凸肚窗代表房屋介紹。







將將~凸肚窗代表房屋~





有夠給他凸的吧~






是不是真的特別阿,感覺得出來連壁畫都很用心。















舊海關!







導遊帶我們到市集來逛逛,
可以買個水果也體會一下逛歐洲小鎮市集的感覺。





科瑪的小市集,蔬果大部份都用方型的盒子擺得很整齊。







這張是錯誤示範,請勿模仿!!!
為什麼說是錯誤示範呢,那時候拍完照才聽到導遊講說,
在歐洲的市集裡,客人是不可以用手去拿、碰食物的,
當你有需要必須請老闆幫你服務,
因為怕有客人手不乾淨、不小心摔到或是怕有心人刻意破壞,
老闆怕會賣不出去,所以需要看甚麼水果阿~要挑甚麼菜拉~
都要請老闆,不然他們有可能會要求你們買下你碰過的商品喔,
在拍這張照片的當下剛好老闆不在,
不過聽到導遊解說後自己覺得好丟臉,
感覺好沒有禮貌喔,所以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喔!!!






室內的市集。





販賣肉類製品的攤販。





各式各樣的香腸。





市集買賣情形。






室內的市集。





裡面讓人感覺非常舒適乾淨像是超市一樣,
但是結帳都是以攤結帳,也沒有推車喔!!!
感覺租金應該不便宜。









不可缺少的肉類攤販,從來沒看過這麼多香腸跟火腿。





科瑪河邊色彩繽紛的房屋,每棟都好可愛,真的好像以前看迪士尼卡通會看到的場景。





有沒有覺得真的來到了霍爾的家鄉呢~









被美景嚇呆的我!!!







可愛的外國小孩,再等待媽媽的同時一邊拍打送子鳥的腳。





科瑪街道-房屋聖誕裝飾,
科瑪的房子都被裝飾的溫馨活潑,給人歡樂的感覺,
大概可以想像這裡的聖誕節氣氛了,一定更加熱鬧!!!







鐵製招牌的設計也都很特別,一看便知這家店是賣什麼的。









這就是冬季來歐洲旅遊的好處,很好拍照 哈哈哈哈哈!









意外發現別具風格的巷弄角落,
在導遊宣布解散可以自由穿梭小鎮後,發現的特別小角落,
真的好想來這裡拍婚紗啊!!!







送子鳥彈簧玩偶!!







Hotel Restaurant Colmar - Le Rapp,
走了不少的路,繞了小鎮,終於可以吃午餐了!!!





一進門就看到可愛的迎賓黑狗!!





牠好乖,也可能是職業倦怠,哈哈哈!!!





可愛的店狗任人玩XD





餐廳內部。





第一道 開胃菜:馬鈴薯派佐沙拉(憑印象)!







第二道 主菜:牛排
在台灣不太喝酒的我,來這裡吃飯都一定要喝,
不管是啤酒還是紅酒,真的比在台灣好喝耶,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總覺得啤酒沒台灣的苦,
紅酒也沒有台灣的澀。





看我表情就知道,這餐牛排真的豪好吃阿!!!!







第三道 甜點巧克力餅。










吃完午餐就要前往瑞士伯恩,這裡就是海關。





到了~到了!!
這裡是玫瑰園,在這裡司機就放我們下車,
讓我們從這裡慢慢往下走,
順便俯瞰以及欣賞不同角度的伯恩舊城區。





於玫瑰園於俯瞰伯恩城。







據說,在舊城區裡的房子是必須照著規定來蓋的,
像是屋頂的顏色等等,才能讓整個城裡看起來整齊一致。











從玫瑰園往下走來到伯恩城,瑞士的首都,伯恩,也稱為熊城,
伯恩也是熊的意思,所以在這裡看到熊的裝飾也不稀奇了。







熊公園,這裡不是動物園,只是以圍牆將熊圍住,
任熊自由自在地走動,不過非常可惜這次我們沒有機會看到熊





熊公園介紹





可愛的泰迪熊









到了瑞士到處都可以看到白色十字,
來到伯恩,除了可以看到熊另外還可以看到多座的噴泉,
伯恩總共有250座噴泉,其中有12座擁有華麗的雕塑,
每一座都擁有各自的歷史背景,往下就來看看其中著名的噴泉。





正義女神 噴泉。





哲林根 噴泉。





哲林根 噴泉。





參孫 噴泉。





參孫 噴泉。




參孫 噴泉。





食童 噴泉。





食童 噴泉
這大概是最嚇人的一個吧!
我猜一定有爸爸媽媽會對小孩說:
如果你不乖就把你丟到食童噴泉裡。
哈哈,其實這座噴泉名稱由來,
是因為從前常有兒童跌落附近的深溝,
才因此建造了食童噴泉來嚇阻小孩靠近。





安娜薩來 噴泉
為了紀念捐款興建醫院的安娜薩萊。









慢慢的我們往伯恩舊城裡的鐘樓前進,
在我後方紅色尖尖的屋頂就是了。








後方為伯恩鐘樓,建於15世紀的伯恩鐘樓,
每逢整點前的幾分鐘會有人偶表演。












後方藍綠色寶蓋屋頂為聯邦國會大樓,
建造時總共動用了38位藝術家來為大樓裝飾,
大樓前的廣場也有座噴泉併以不同節奏和強度做變化,
入夜之後,打上燈光的國會大樓及噴泉總是會吸引不少人的目光。





聯邦國會大樓前,我們來的此時是冬季並沒有看到噴泉,
旁邊的人造滑冰場讓我看了好想去玩一下!





大致參觀完主要景點,就是我們的自由時間,
在伯恩街道上也是有很多商店可以逛,
不過瑞士跟德國物價真的有差,只敢參觀了,
不買東西的好處就是可以省下很多時間來拍照。





馬上自打臉,說到瑞士必買之一的巧克力怎麼能少呢,
但手工巧克力的價錢真的很不可愛,
讓我一直跟自己講說要忍住,
經過好多家的巧克力店我終於忍不住對老公哀求,
沒想到老公很爽快的答應讓我買,
但我還是只買了一小包,雖然才一小包但是荷包可是大減阿!!!





伯恩市區手工巧克力商店-著名的瑞士巧克力,
我只是跟它拍照可沒有買喔,因為在台灣就有了嘛~
過幾天就可以去看看LOGO上那座山峰的真面目囉~





老公也挑了巧克力,主要是被它的小背包包裝吸引,
吃完巧克力,包裝(小背包)還是可以留著作紀念,
也可以拿來裝零錢,蠻實用的~








前面右方是伯恩火車站站前廣場,滿滿的人都在等電車。





伯恩市區百貨公司-SIGG專櫃,我跟老公對名牌都不熟,
要我們買還真的不知從何下手,不過我們都很喜歡買紀念品,
尤其是實用、跟台灣價格差很多的紀念品,
所以SIGG買上就入手,也是為了我們沒帶保溫瓶,
車程上口渴可以裝點溫水喝而買的。





伯恩市區百貨-瑞士刀專櫃,
要說瑞士紀念品一定都會想到瑞士刀吧,
尤其現在樣式越來越多,
部分商店有提供免費電腦機器刻字服務,
再來就是價格跟台灣相比,大概是台灣的六到七折,
我說送給親戚的禮物尤其男生的最難挑,瑞士刀是最好的選擇,
還可以在上面刻上他專屬的名字,很不賴吧!!!





伯恩火車站前,等待司機的團員們,
離開伯恩前往今晚蕾夢湖區(日內瓦湖區)
也是今天住宿跟晚餐的地方。





抵達了,今天住宿的飯店,
GRAND HOTEL SUISSE MAJESTIC!






這是我們今晚住的房間,一樣乾淨整齊。








放好行李之後,導遊就帶大家前往晚餐的餐廳,
這是餐廳前桌上的裝飾!?
大家都很好奇到底是甚麼東西,應該是蝦,但又不像蝦
牠彎曲的方向太奇異了!!!







一進餐廳就看到坐滿的人,是外國人不是旅行團喔,
可見這家餐廳應該評價不差。










不知道後面的酒櫃是真的有在存放,還是只是裝飾。







等待晚餐中......







第一道 蕃茄湯,對愛酸的人來說,我覺得很好喝。





在等待第二道主菜上桌前,導遊Sunny開始發紅包了!!!!
我們大家都很意外呢!!!
當天的時間正好是台灣的除夕(還是初一,有點忘了)
Sunny為大家準備了紅包,裡面有刮刮卡跟硬幣巧克力,
真的很謝謝Sunny這麼用心,讓大家雖然遠在他鄉,
還是能感受一下家鄉的過節氣氛,
大家也舉杯慶祝並互道新年快樂!!! 









馬上試個手氣,結果是…. 都沒中:(





第二道 主菜上桌:魚肉料理,
可能本身對於魚料理就沒有太大興趣,
所以這道菜並沒有讓我印象深刻,但還是乖乖的吃完囉~





第三道-甜點,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酒加上餐廳內暖氣、剛剛的驚喜的關係,
覺得餐廳有點悶熱,這道冰淇淋甜點來的剛好。





吃飽喝足,散步回飯店,由於飯店就在湖的旁邊,
所以非常期待明天早上起來的景色,
還有明天將前往馬特洪峰觀光所在地-策馬特,
導遊也交待,因為策馬特採取車輛禁行的政策,
所以我們的遊覽車只會載我們到火車站,
我們再搭火車到策馬特,因此在策馬特要用的東西、
更換的衣物等一天的小行李,希望我們能在今天準備好,
其餘的行李則還是跟著遊覽車,
一直到後天抵達茵特拉根才會再跟遊覽車和行李相逢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